环境“监测员” | 土壤动物

在黑暗的地下,生活着一群你不知道的迷你生物,它们有些用肉眼难以分辨,只有在显微镜下,才能一窥它们靓丽的身姿,它们是土壤动物,也是环境“监测员”。在这个神秘的群体中有哪些成员?将它们从“居住地”请出来需要哪些专业设备?怎样让它们“诉说”各自的监测结论?跟随研究人员一起深入地下世界,揭开这些土壤“晴雨表”的神秘面纱。

专家日志 | 研究与发现

2017年启动了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主要开展上海市绿地土壤中跳虫的物种多样性的研究,这将为上海城市绿地的建设提供借鉴和指导。目前已采集了百余份样品,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发现?

2017-07-20 13:58:43

2015年11月在西藏墨脱采集的土壤动物标本中,我发现了土跳科(节肢动物门:六足总纲)的一个新物种,将它命名为墨脱土跳。近期将在《ZooKeys》(一本国际重要动物分类学期刊)上发表。

2017-07-20 13:58:04

爱好者留言

(11位)

发表评论

相关链接
获取更多最新消息

微信加关注

进入APP下载

访问人数

3134205
© 2014 上海自然博物馆 Shanghai Natural History Museu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