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馆内瞬时承载量达5700人时启动临时限流预案
  • ●APP和微信请在来馆前通过官方网站下载
  • 上海自然博物馆

     

    临展电影

    “城市昆虫”生物多样性主题展

    时间:2023年11月3日 - 2023年12月31日

    地点:上海自然博物馆地下二层

    内容介绍:城市里能有多少种昆虫?它们栖息在什么环境?人们可以如何发展对昆虫的兴趣?本次展览汇聚2023年“我的自然百宝箱”公民科学项目成果,尝试为公众打开一扇城市昆虫世界的窗,希望启发公众对自然生物产生兴趣与好奇,进而更好地认识城市生物多样性。

    “苔花如米·藓为人知”苔藓科普展

    时间:2023年07月11日 - 2023年10月15日

    地点:上海自然博物馆地下二层中庭

    内容介绍:  “苔花如米·藓为人知”苔藓科普展是上海地区首个苔藓主题原创临展,从自然科学角度分享了苔藓植物的起源、分类与研究等科学内容,并在设计中融入中国诗词、绘画、书法等优秀传统文化,辅以苔藓微景观、立体绿化等造景艺术,旨在以文化、科学、艺术三者结合的方式诠释苔藓的奥秘。
      展览分为“苔藓之美”“绿阶长风”“碧绮幽雨”“斜阳复照”四个板块。

    深海园林展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 2023年02月28日

    地点:上海自然博物馆地下一层临展厅

    内容介绍:“深海园林”展是我国第一个集深海的冷水珊瑚,热液和冷泉三个生态系统于一体的科学展览,对三个生态系统都进行了科学解密。在这个展览上,你将有机会与科学家们一起“深潜”,进入汪院士曾偶遇的“仙境”,欣赏地球绝对黑暗世界中的“神奇园林”。
    “优雅宁静”的珊瑚、“热情洋溢”的热液和“神闲气静”的冷泉,它们是如何在深邃黑暗的深海环境中生存?冷水珊瑚与浅水珊瑚有什么区别?热液和冷泉的生物依靠什么来生存?研究深海又有什么意义呢?这次展览将颠覆你对深海的了解,前所未有的科研成果,将给你全新的认知!

    “玉兔东升”兔年展

    时间:2023年01月18日 - 2023年05月7日

    地点:上海自然博物馆地下二层中庭

    内容介绍:“兔”在中国是一个美好的字眼,它既是十二生肖之一,又寓意幸福和睦,与人们的美好希望密切相连。那么兔是如何走进中国人的生活并形成现在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的呢?古人和现代人眼里的兔有什么不同?野兔如何适应各种环境?哪些特征帮它们从千万年前到现在“屹立不倒”?人对兔做了哪些改变?欢迎来到玉兔东升展览,还有可爱的人偶兔带您深入的了解兔的前世今生以及它们与人的“亲密关系”。

    1 2 3 4 5 6
    相关链接
    获取更多最新消息

    微信加关注

    进入APP下载

    访问人数

    12345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8301号 沪ICP备05019056号
    © 2014 上海自然博物馆 Shanghai Natural History Museu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