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馆内瞬时承载量达5700人时启动临时限流预案
  • ●APP和微信请在来馆前通过官方网站下载
  • 上海自然博物馆

     

    常设展览

           上海自然博物馆的展示以“自然•人•和谐”为主题,以“演化”为主线,从“过程”、“现象”、“机制”和“文化”入手, “演化的乐章”、“生命的画卷”、“文明的史诗”三大主题板块下设十个常设主题展区,阐述自然界中纵横交错、相辅相成的种种关系。

           “演化的乐章”将回溯自然界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演化历程,引领公众了解宇宙和地球的由来以及生命演化过程中的大事件,剖析生命演化的内在机制。

           “生命的画卷”将带领公众走进多姿多彩的生命世界,让他们在领略自然界的神奇与美丽的同时,了解各种生物为了生存和繁衍而演化出基于各种关系的“智慧”。

           “文明的史诗”将带领公众回溯人类文明的兴衰历程,阐释人类文明在起源、发展、兴替过程中与自然环境的依存关系,体现文化多样性与环境多样性之间的密切关系;帮助公众认识在文明发展的不同阶段人类与自然环境之间的“冲突与和谐”,感悟认识自然、尊重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是人类和人类文明可持续发展的前提。

    相关链接
    获取更多最新消息

    微信加关注

    进入APP下载

    访问人数

    12345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8301号 沪ICP备05019056号
    © 2014 上海自然博物馆 Shanghai Natural History Museum 版权所有